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蓟州区:召开区纪委一届四次全会

2月1日,中共天津市蓟州区纪委一届四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会议精神,总结部署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视察工作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一是推动落实“两个维护”再加压再发力。要准确把握“两个维护”的深刻内涵,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落实“两个维护”的源和魂。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作为落实“两个维护”最生动的诠释。

二是保持斗争精神再加压再发力。要彻底铲除“好人主义”滋生土壤,要充分调动和激发广大干部担当作为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严惩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深化标本兼治,夯实治本基础,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三是净化政治生态再加压再发力。党员领导干部是“领头雁”,是“关键少数”,要从知行合一的角度审视自己、要求自己、检查自己,慎独慎初。要构建好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干干净净的政商关系以及和和睦睦的家庭关系

四是压实责任体系再加压再发力。各级党委(党组)把从严治党责任承担好、落实好,种好“责任田”,管好“自留地”。党委(党组)书记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班子成员要主动进位,自觉担负起分管领域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推进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和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纪检监察机构改革,努力建设一支忠诚于党、忠于人民的“纪律部队”。

会上,宣读了《关于表扬2018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优秀单位的通报》。(蓟州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