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南开区:中共南开区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召开

中共天津市南开区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于2月2日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部署,总结2018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19年任务。

会议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以更加坚决坚定的态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当前,本区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依然复杂严峻,要保持战略定力、保持思想警惕,强化责任担当、发扬斗争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巩固发展好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理解“两个维护”的政治内涵,在坚定“两个维护”上态度坚决、旗帜鲜明,以真用心真尽力真落实诠释真忠诚。要在思想上对标看齐,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课、主课、必修课,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转化为推动南开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要在落实上务求实效,持续深入开展执行力建设年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加坚定有力的执行力推动中央和市委、区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在执纪上严之又严,聚焦“两个维护”,始终把政治监督作为首责,把纪律挺在前面,特别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及时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工作上、落实在行动中。

会议强调,当前,南开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开启创新南开建设新局面,要以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为根本保证,把净化政治生态摆在突出位置,深入整治圈子文化、码头文化、好人主义,从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坚决整治不作为不担当、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利剑高悬惩治腐败问题,全力推动政治生态建设向深度掘进、向善向好,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为创新南开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能否取得实效,关键在两个责任的落实。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抓紧抓牢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守好“主阵地”,种好“责任田”,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要坚持抓全面从严治党与抓经济社会发展力度相统一,统筹安排、协调推进。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履行好监督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决做到中央和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构建“四个全覆盖”监督格局,切实发挥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尖兵”和“利器”作用。要抓严纪律执行,对违纪违规行为坚决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要着力建设一支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不断强化忠诚教育,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做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的表率,让“打铁者”成为“铁打”的人,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会议审议通过王艳玲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题为《乘势而上固成果担当作为尽职责为建设创新南开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天津市南开区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南开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