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滨海新区:2018年运用“四种形态”处置1849人次

2018年,滨海新区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全区纪检监察组织共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置1849人次,四种形态占比分别为75.6%、20.2%、2.4%、1.9%。

宣传教育在前,筑牢“不想腐”的基座。注重教育在前、预防在先,线上线下共同努力。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发布党风廉政内容,召开全区党员干部千人警示教育大会,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升级改造党风廉政教育基地,组织2000多名党员干部参观学习;开设3期全区纪法知识讲座,累计参训1200余人次;创办简报类刊物《荐阅》,并出版100期汇集,不断坚定文化自信,筑牢“不想腐”的文化基座。

监督检查常态,营造“不能腐”的氛围。整合监督资源,按照“监督的再监督”要求,采取“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镇街纪(工)委监察组”的模式,组成20个监督检查组,对全区59个部门单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等内容的落实情况进行“地毯式”扫查,对发现的7个方面186条问题,及时约谈、督办、核实查处。由区领导带队,组成21个检查组,集中126人对全区83个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进行检查验收。节日期间,组成15个工作组,深入117个点位突击检查,发现疑似“四风”问题线索167条。

执纪问责从严,形成“不敢腐”的震慑。加大监督执纪审查、监察调查力度,有效减少腐败存量、遏制腐败增量。严抓严管,持之以恒深化作风建设,全区纪检监察机关2018年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97件,处理108人,党纪政务处分78人。对严重违纪涉嫌违法的问题,重拳出击,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全区纪检监察组织共立案469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59人,其中处级干部121人,占处分总人数的26.4%,对23人采取留置措施,2人直接移送起诉,形成不敢腐的震慑,持续释放永远在路上、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滨海新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