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宁河区:监督工作不放松 严防“节后综合症”

节后上班伊始,宁河区纪委监委组织立即召开监督检查专题工作会议,针对“打年盹”“节后病”等问题安排了专项监督。

检查服务窗口现场

“节后是广大党员干部纪律意识松懈的时刻,要把节日期间监督工作延伸到节后来,通过全覆盖式监督,进一步严明纪律,迅速收心收位,推动全区上下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来……”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在会议上强调。

检查村居坐班情况

会后,该区纪委监委组成9个检查组,由党风政风监督室、执纪监督室、派驻监督检查组等有关同志带队,按照部署要求,将此次监督作为查纠“四风”,特别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举措,迅速深入全区各镇委办局及下属基层站所、村街,从领导干部到基层工作人员,逐一对到岗情况、工作状态进行明察暗访,特别是窗口服务单位人员的工作作风开展检查,一是查看基层工作人员是否存在工作态度差、办事效率低,对群众反映问题消极应付,对合理诉求推诿扯皮等问题。二是查看党员领导干部是否存在工作得过且过、履职不力,致使下属人员出现慵懒散浮拖问题。

“你好,我们是区纪委工作人员,请问这个窗口的工作人员去哪了?”在开展监督的同时,每到一个单位,检查组成员都会重申纪律要求,督促各单位党委(党组)主动做好“收心”工作,让广大党员干部随时绷紧纪律的弦,严防“节后综合征”蔓延。同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并责成有关部门分类处置。

通过此次监督检查,区纪委监委将压力层层传导到基层,促使各部门、各单位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广大党员干部快速进入工作角色,为全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实的纪律保障。(宁河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