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津南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日前,津南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专题听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区委常委会要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带头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践行“两个维护”,带头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带头贯彻民主集中制,带头加强作风建设,不断提升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2019年是狠抓落实年,全区上下特别是区委常委会要以“一天也不耽误”的精神,紧紧抓住津南未来发展“五大机遇”,主动置身全区工作大局,明确工作思路、目标和举措,切实形成谋大事、抓大事、成大事的鲜明导向和干事创业的强大气场。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保持政治定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津南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修复党内政治生态,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强化“两个责任”贯通协同,牵牢主体责任“牛鼻子”,压紧压实监督责任,形成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协调衔接的工作格局。要稳步推进巡察全覆盖,坚持问题导向,保持力度不减、尺度不松、节奏不变,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深入开展扶贫助困领域和民生领域专项整治,严厉打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要加强作风建设,盯紧盯牢“四风”问题,深入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以疾风厉势掀起“问责风暴”。要持续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推动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津南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