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北辰区: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研讨会

摘要:北辰区纪委监委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研讨会,围绕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进行专题学习研讨。

会议现场

日前,北辰区纪委监委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研讨会,围绕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进行专题学习研讨。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天津市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实施细则》和《中共天津市北辰区纪委机关 中共天津市北辰区委组织部关于开好2018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随后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依次发言进行学习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要聚焦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学习规定内容,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积极思考、深入交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重要指示精神,同时紧贴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深挖细剖存在的问题和需要补齐的短板。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圆满完成开好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这一重要政治任务,扎实做好后续各个环节工作,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好民主生活会发言提纲,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抓好整改落实。通过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加强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建设,推动北辰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北辰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张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