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北辰区:召开研讨交流会 精心谋划2019年工作思路

摘要:北辰区纪委监委召开2019年工作思路研讨交流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谋划新一年工作思路举措,努力把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创新实践推向新高度。

会议现场

日前,北辰区纪委监委召开2019年工作思路研讨交流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谋划新一年工作思路举措,努力把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创新实践推向新高度。

部室组负责人精心发言,提出思路举措。机关各部室、派出机构、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区委巡察办等19位部室组负责人,分别围绕2019年工作思路、创新招法进行汇报交流,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思维,立足本部门,着眼全局性,着力查找差距不足,解决创新难题,融会贯通,协调共进,明确新思路、新举措。

干部代表积极建言,提出真知灼见。各部门干部代表结合监察体制改革一年来的实践,围绕全委中心工作,踊跃发表自己的见解看法,提出了纪律处分与组织处理匹配使用、整合各方面监督力量、深化政治巡察、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提升业务能力水平等意见建议,进一步加强了思想交流和工作融合。

分管领导重点点评,促进工作提升。委分管领导从全局视角,结合分管领域特点,依次对大家的发言进行系统梳理提升,做全方位点评,点出亮点新意,拓展深度广度,并针对存在问题,结合中心工作提出改进措施和具体意见,启发各部门进一步完善思路细节。

主要领导总结定调,指导创新实践。会议充分肯定了这次研讨交流会的实践意义和取得的成效。通过研讨交流,达到了发现问题短板、加强磨合融合、创新思路招法、浓厚学习氛围的目的,同时对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提出要求:一要明大势、知大势、干大事。增强拼搏于从严治党的责任感使命感,增强服务于全区发展大局的责任感使命感,增强以人民为中心、维护公平正义的责任感使命感;二要强担当、勇作为、求实效。聚焦重点问题不放手,紧盯难点问题不松劲,争创亮点不含糊;三要练内功、强素质、建铁军。加强学习练兵,加强实战检验,加强培养使用。

干部代表积极建言

本次研讨交流会自由发言阶段20余名干部发言,各部室组梳理提出创新思路措施30多个。研讨交流会后,各部室将进一步学习思考,充分吸纳委领导要求和点评意见以及各部室意见建议,自觉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拿出更加切实可行的措施、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区纪委监委2019年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北辰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张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