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红桥区:加强监督教育 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

红桥区纪委监委突出“严”字当头,推进标本兼治,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中共天津市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

坚决克服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组织召开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结合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刮骨疗毒,通报区内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对净化修复政治生态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要求,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从根本上修复净化,坚决遏制生态恶化、反复回潮。

坚定让每一名体制内的党员干部群众都要受教育、受警醒。区级机关领导带头到区反腐败警示教育基地进行参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切实以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为镜鉴,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着力铲除“圈子文化”和好人主义,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坚持“两抓、一带、一结合”工作思路,做深做细做实监督工作。“两抓”即:抓各执纪监督室、抓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坚持把日常监督作为重中之重形成常态。“一带”即:通过加大培训指导力度,明职责、教方法、压责任,带动各基层街道纪检监察组织履职尽责,推进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一结合”即:监督部门与巡察机构要建立无缝衔接、精准监督的工作机制。(红桥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