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武清区: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

日前,武清区纪委监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进一步净化和修复政治生态。

为切实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区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前深入进行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围绕“五个必谈”普遍开展谈心谈话活动,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刻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和主要措施。

上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前准备情况,并作班子对照检查,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按照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自我批评剖析问题,触击灵魂,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真刀真枪、较真硬碰、红脸出汗、辣味十足的效果。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圈子文化和好人主义对武清政治生态带来的危害,自觉抵制腐朽思想的侵蚀,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把践行“两个维护”作为首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维护武清良好政治生态为己任,躬身实践,担当作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严肃认真地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同志们提出的批评意见,再分析、再梳理,找准短板、深挖根源,形成领导班子和个人整改清单,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整改时限,一项一项狠抓落实,一条一条兑现承诺,确保问题整改落地见效。要加强对所包镇街委局开展专题民主生活的情况全程跟踪检查,对出现座谈、调研流于形式,谈心谈话走过场,前准备不充分,剖析材料相互摘抄等不严肃、不认真的问题,坚决把关;对把自我批评变成自我表扬,把相互批评变成相互吹捧坚决把关;对查摆分析问题不疼不痒、蜻蜓点水,不触击思想、不深入灵魂的坚决把关,确保全区所有处级单位的专题民主生活高标准高质量召开。(武清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