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和平区:召开不作为不担当警示教育大会

日前,和平区召开不作为不担当警示教育大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市不作为不担当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以不作为不担当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为镜鉴,教育引导全区各级领导干部敢于斗争、敢于碰硬,以担当作为新成效进一步推进专项治理深入开展,为和平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播放了警示教育片《疾风厉势治庸治懒治无为》,并对全区2019年深化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和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正确认识全面从严治党、修复和净化政治生态面临的长期性复杂性严峻性。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思想从严、管党从严、执纪从严、治吏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要求,深刻认识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和监督执纪问责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深刻认识市委治理不作为不担当的坚定决心,敢于斗争、敢于碰硬,把革命精神、斗争精神贯穿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有效履行党的执政使命全过程,确保中央和市委各项部署在和平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抓紧抓牢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强化担当意识,坚持以上率下,夯实领导干部责任体系,以疾风厉势治庸治懒治无为。要深刻认识不作为不担当是制约和平区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公敌,始终保持疾风厉势态势,坚决铲除不作为不担当问题滋生土壤,抓好市委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向纵深发展;盯住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部门、重点岗位,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重拳治理不作为不担当问题,根除“上热中温下冷”问题,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营造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强大气场,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练就能担当、勇担当的铁肩膀和宽肩膀,进一步坚定信心,勇于担当作为,以“三个着力”重要要求示范区、“五个现代化天津”旗舰区、“品质和平”建设为引领,全力打造世界级智慧中央活力区,以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平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