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津南区:召开不作为不担当警示教育暨专项治理推动大会

近日,津南区召开不作为不担当警示教育暨专项治理推动大会,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不作为不担当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为镜鉴,教育引导全区各级领导干部勇于担当、敢于斗争、善于作为,进一步推进专项治理深入开展,为加快推进津南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全市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自觉把专项治理抓实抓好,坚决整治各种不作为不担当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全区上下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坚定的党性原则、无畏的斗争精神,与庸懒散浮拖作坚决斗争,彻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整治向纵深推进,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会议强调,要从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不作为不担当的严重危害,坚决破除错误观念。各级党员干部必须深刻认识问题的严重危害,继续深入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结合本区实际自警自省自律,切实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推进;要从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入手,扎实推动专项治理往深里抓、往实里做。切实把整治不作为不担当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疾风厉势掀起“整治风暴”,推动解决制约津南改革发展、群众深恶痛绝的突出问题。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管起,对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曝光一起。真抓实改,推动专项治理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从齐抓共管、上下联动上着力,强化对专项治理的组织领导。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履职尽责,带头传导压力,带头抓好分管领域、分管部门的专项治理工作。区不作为不担当领导小组要切实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强化对全区专项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督促指导和监督检查。各镇街、各部门、各单位党组织特别是“一把手”要扛起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管好自己的人、干好份内的工作,确保专项治理深入推进、有效推进。完善监督问责机制,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经常性监督管理,始终高悬问责利器,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津南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张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