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河北区:提高认识促担当 强化监督促长效

日前,河北区纪委监委召开常委扩大会、监委会会议,迅速传达学习赵乐际同志在天津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邓修明同志的讲话要求,围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推进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明确要求。

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贯彻落实。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工作部署,重点把握“四个高度自觉”,坚持好、落实好“三个一以贯之”要求,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全会要求上来。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强化责任担当,立足岗位职责,创新思路方法,认真谋划部署,始终以“五看”的标准检验纪检监察工作成效。

以“火眼金睛”助力精准施治。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靶子”、查清“病灶”,保证监督精准有效。针对全区政治生态、正风反腐存在的问题,认真梳理分析研判,形成政治生态研判报告,推进全区政治生态向深度掘进。

以“拧螺丝”精神规范自身建设。以“稳中进高质量、强本领专业化、用心做上水平、严自律受监督”为工作标尺,深化忠诚教育,强化教育培训,增强履职本领,健全内控机制,严格自我监督,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为推进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队伍保障。(河北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张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