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津南区:传达贯彻全市纪检监察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日前,津南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纪检监察系统全体干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三次全会工作部署,传达学习赵乐际同志在天津考察讲话精神和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乐际书记到天津考察,并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三次全会工作部署,作出一系列指示要求,是做好今后工作的重要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推动津南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三个一以贯之”的要求抓推动、促落实。

一是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融会贯通学,既要强化对会议精神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也要明确措施、挂图作战、狠抓落实,切实推动会议精神落到实处。二是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重要会议精神、重要工作情况、重要案件及时向市纪委和区委请示报告,既要报告结果也要报告过程,积极协助区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强化政治监督,深度分析全区政治生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破除圈子文化、好人主义,坚决清除“两面人”,推动政治生态修复向深度掘进,以对党绝对忠诚体现“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坚持稳中求进,按照“五看”标准,落实“五抓”要求,推动“五个转变”,切实在推进反腐败斗争、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作为不担当问题、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以及用好“四种形态”、做好受处理干部回访教育等方面持续发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四是要深化标本兼治,切实履行好监督这个第一职责、首要职责,把政治监督挺在最前面,在增强日常监督、长期监督实效上下功夫、见成效;既要强化案件查办,推进“铁案工程”;也要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抓好警示教育,启动本区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建设,用好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五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开展扶贫助困领域专项治理,对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等问题从快从重查处;开展民生领域专项整治,着力解决教育医疗、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惠农政策、征地拆迁等方面存在的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严厉打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六是强化自身建设,深入开展忠诚教育,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加大干部交流力度,注重年轻干部选拔使用;广泛开展业务培训、实战训练,全面提升掌握政策策略、谈话突破、证据固定收集等专业能力、专业素养;强化内部监督,完善内控机制,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的“零容忍”,坚决防止“灯下黑”。(津南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张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