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日前,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工委2019年第8次工委会,传达赵乐际同志在天津考察调研时的讲话和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结合当前形势任务,就贯彻落实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和邓修明同志讲话精神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赵乐际同志在天津考察调研,对认真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提出三个“一以贯之”,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结合实际创造性落实上下功夫;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深入查找纪检监察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通过解决问题、化解风险推动工作落实;要坚持久久为功,以钉钉子精神抓下去、抓到位,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坚持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把握内在规律,掌握科学方法,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会议认为,赵乐际同志在天津考察调研时的讲话,为做好新时期纪检监察工作,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提出了要求。会议明确,要认真学习贯彻赵乐际同志讲话精神,创造新开展工作,使正风反腐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同时,会议认为,市纪委监委认真传达学习贯彻赵乐际同志在天津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是对全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的再动员、再部署、再行动,具有重大政治意义。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工委要对标对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今年工作要点,开拓进取、担当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要聚焦党的政治建设,深化政治监督,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对学习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学懂弄通做实,往深里走。坚决落实“两个维护”,积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深入贯彻市委净化政治生态工作意见,推进机关工委政治生态建设。要切实把监督挺在前面,推进“两个责任”落地落实。协助工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牵牢工委主体责任“牛鼻子”,强化追责问责,用好问责利器。抓好做实日常监督,推动机关工委及其基层党组织,特别是“第一责任人”履行日常监督管理职责。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提高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本领。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促进干部担当作为。盯紧盯牢“四风”问题,持续督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重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推动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坚持依纪依法、容纠并举。要有效发挥案件审理职能作用,认真学习贯彻《党组讨论和决定党员处分事项工作程序规定(试行)》和本市实施细则,畅通审理工作关系,完善审理工作流程,不断提高案件审理质量和效率。增强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把坚决落实“两个维护”政治责任贯穿案件审理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着力构建“铁案工程”。要强化对市级机关机关纪委的领导,充分发挥机关纪委的职能作用。加强组织领导,严把选人用人关,加强对机关纪委开展监督、问题线索处置等工作的日常管理,防止机关纪委监督责任缺失缺位。加强培训交流。组织开展针对性强的教育培训,普及纪检业务知识,锻造过硬本领。加强宣传教育,搭建教育平台,指导机关纪委组织开展好党性教育。要加强自身建设,强化政治引领,锻造过硬本领,不断适应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形势任务提出的新要求,不断提高工作能力。严格执行市纪委监委关于派驻机构管理的各项制度,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对不敢监督、失职失责的严肃追责问责。(市市级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 责任编辑 张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