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东丽区:考察调研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近日,东丽区纪委监委认真履行监督督促职责,联合区委政法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法院、公安东丽分局、检察院等部门组成考察调研组赴河北省廊坊市,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考察调研。

在考察调研组与廊坊市相关单位代表召开的座谈会上,廊坊市相关领导就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和经验做法进行介绍,详细阐述政治站位、线索摸查、严厉打击、组织建设等六个方面的工作经验,双方就工作推进、线索流转、部门配合、组织保障、督导迎检等方面进行探讨,并就基层单位在宣传发动、线索摸排、档案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进行实地考察。

考察结束后,同志们一致表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把先进经验总结好、吸收好、推广下去,共同助力本区扫黑除恶工作取得新进展。

下一步,东丽区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督促各单位承担好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职责任务。坚持把惩腐打“伞”与基层拍“蝇”相结合、扶贫领域腐败与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相结合,全面出击、协同推进,深挖细查、除恶务尽,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东丽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