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滨海新区:召开全区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

日前,滨海新区召开全区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赵乐际同志在天津调研时讲话、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和区委三届八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赵乐际同志来到天津调研,充分体现了对天津纪检监察工作的高度肯定;来津期间,赵乐际同志主持召开座谈会专门听取天津市和新区纪检监察工作汇报,深入新区实地调研,是对新区的极大激励和鞭策。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为抓好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为今后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明确了方向,要切实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推动新时代新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赵乐际同志讲话精神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贯通起来学习、联系起来理解、结合起来把握,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把“三个一以贯之”坚持好、落实好,增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坚定性和自觉性。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将落实“两个维护”作为政治监督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好,着力在政治监督上取得新突破、在深化监察体质改革上取得新突破、在监督机制方法上取得新突破、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取得新突破、在抓好群众身边腐败专项整治上取得新突破、在专业化水平队伍自身建设上取得新突破,攻坚克难,奋发有为,切实把各项任务一抓到底、落地见效,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会议要求,全区纪检监察组织,要始终保持以忠立身、许党报国的奉献精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党中央和市委、区委最需要的方面攻坚克难,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彰显专责机关、纪律部队、忠诚卫士的政治定位;要始终保持无私无畏、敢死冲锋的革命精神,以“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顽强意志,把斗争精神、革命精神贯穿于净化政治生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全过程;要始终保持矢志不移、战斗到底的奋斗精神,坚持不松劲、不停歇、不懈怠,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认真履职尽责,努力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打赢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实现政治生态海晏河清。(滨海新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