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东丽区:贯彻落实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日前,东丽区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精神,认真对照中央纪委和市纪委部署要求,查找存在问题和差距,鼓足干劲、担当作为,全力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层层传达部署,确保思想认识行动高度统一。召开区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召开区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传达赵乐际同志来津调研考察时的讲话和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会后各街道纪(工)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机关各部室分别组织全体干部专题学习会议精神,切实将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市纪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凝聚力量、担当作为。

严格对标对表,查找问题补齐短板。认真对照会议精神,对照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标准,全区纪检监察系统深入开展自查,坚持问题导向,敢于亮短揭丑,直面存在问题。区纪委监委针对2017年以来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特别是未办结案件进行全面梳理,对该立案未立案、立案不规范、处理随意、办案拖拉等问题进行严查,相关办案人员严肃处理,以问责追责为手段,层层压实责任,全面提高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案件质量。

出实招出硬招,提高本区纪检监察工作水平。聚焦创新监督工作着力,组织召开监督工作座谈会,深入研究加强日常监督的思路和举措,探索建立机关、派驻、巡察共同构建“四个监督”贯通的有效制度机制,街道纪委和派驻机构结合街域和被监督部门特点,紧盯关键领域和环节,探索创新监督新方式,确保监督工作出实效。聚焦提高基层纪检监察工作质量着力,以检查考核、追责问责压实责任,加强对街道纪委和派驻机构的业务考核和不定期抽查检查,结合市纪委统一的案件质量评查指标体系,完善考核细则,探索街道纪委交叉办案机制,破解监督难、办案难问题,强化审理严格审核把关,对履职不到位的,坚决调整岗位。聚焦干部队伍建设着力,加大以干代训、轮岗交流力度,每周开展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大讲堂,强化谈话突破、证据收集固定等专业本领;与区委组织部门沟通,尽快完成纪检监察联络站和联络员队伍建设,完成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建设,不断推动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东丽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