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河北区:查找差距紧盯短板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近日,河北区召开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区委巡察机构领导干部工作研讨会,谋划推进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对照标准查摆问题。参会人员逐一对照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立足于岗位职责,把自己、队伍、机关情况摆进去,从机关建设、日常监督、案件质量、惩治腐败等方面,充分发表意见建议,全方位、多角度查找短板不足,认真反思、剖析原因,找准用力方向。

紧盯短板查漏补缺。与市纪委近期下发的考核通报对标对表,对在查办案、队伍融合、巡察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细化整改措施,列出问题清单,能当场研究决定的,当场制定解决方案,不能立即解决的,要求分管领导及时组织相关部门召开联席会议,共同研究整改对策。

聚焦重点精准发力。认真把握“五看”“五抓”“五个转变”,聚焦政治监督,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聚焦精准执纪,在日常监督、长期监督上探索创新,坚持“第一种形态”月报制度,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聚焦推进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协调衔接,充分发挥特约监察员和社区纪检监察信息员作用,把监督覆盖到“最后一公里”;聚焦正风肃纪反腐,持续推进扶贫助困、扫黑除恶、不作为不担当、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专项整治工作,持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坚持标本兼治,编辑系列警示教育读本,做好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聚焦能力建设,以“稳中进高质量、强本领专业化、用心做上水平、严自律受监督”为工作标尺,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健全内控机制,强化内部督查,以铁军为标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纪检监察队伍。(河北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