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宁河区:加强协作配合 凝聚反腐合力

摘要:宁河区召开2019年度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会议,进一步深化纪检监察、公安、审判、检察、审计机关在查办党员和监察对象涉嫌违纪违法犯罪案件中的协作配合。

日前,宁河区召开2019年度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会议,进一步深化纪检监察、公安、审判、检察、审计机关在查办党员和监察对象涉嫌违纪违法犯罪案件中的协作配合。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反腐败工作是一项事关全局的系统工作,必须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各成员单位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自觉把职责、工作摆进反腐全局,既各司其职,又要通力配合,做到反腐“一盘棋、一个调、一张网”。要从“怎么做”“谁来做”“做什么”“要做的怎么样”四个方面,明确工作主体,成员单位相关工作必须落实到岗、落实到人,从单位一把手、分管领导,到部门负责人、具体工作人员,逐级明确责任、压实任务。

会议要求,要健全通报会商机制,对线索处置情况、案件调查情况、办理机关在规定期限内通报其他成员单位,对重大复杂疑难案件,及时召开案情分析会,加强调度和协作。要增强案件查办的震慑作用,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加大社会宣传力度,增进群众对反腐败协调工作的知晓度,进一步营造反腐败齐抓共管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强调,彻底铲除腐败滋生蔓延的土壤必须顺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推进纪法全面贯通、法法无缝衔接,既要增强党员干部依法履职的“内功”,又要完善纪检监察、公安、法院、检察院、审计等部门衔接配合的“外功”,以精准施策、补齐短板为目的,充分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的职能作用,进一步整合反腐力量,形成反腐合力。

会上,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对赵乐际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的工作报告》《意见》等进行了集中学习,就加强法院与监委之间的工作沟通、打击黑恶势力“保护伞”、加强对涉黑涉恶犯罪主要涉案人员的讯问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宁河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