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西青区:召开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部署推动会议

日前,西青区召开专题会议,对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进行部署推动,进一步巩固查纠“四风”成果,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整治是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必然要求,是破除党内不良风气、特权主义和特权思想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应有之义,确保党中央、市委和区委部署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严格准确把握重点内容、关键环节,高标准推进专项整治任务落地落实。要严把政策界限,开阔思路,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整治,坚决杜绝搞变通、走过场等形式主义,将工作做细做实做透。要紧盯“关键少数”、重点领域和实权岗位人员,准确界定违纪情形,坚决开刀问斩。要强化监督检查、严格把握政策、健全长效机制,切实做到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建。

会议要求,要聚焦“三个方面”,即违规公款购买、违规收送占用特产类特殊资源等问题,信访举报、巡视巡察中发现的问题线索,自查自纠发现问题少但群众反映问题多的地方和单位。要围绕“三个重点检查”,即重点检查各街镇、重点部门以及生产经营地方特产类特殊资源的国有(集体)企业,重点检查组织推动、自查自纠、整改规范等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重点检查此类问题日常监督、执纪问责、通报曝光等监督责任落实情况。要紧盯“四个层面”,即紧盯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紧盯招商引资、公务接待、扶贫助困、工程项目建设、执纪执法等关键行业领域,紧盯重要节日节点,紧盯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精准发现并严肃查处违纪违规问题。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确保专项整治取得扎实成效。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落实“四个亲自”,严密抓好工作落实。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切实承担监督职责,对整治工作进展迟缓、敷衍塞责、弄虚作假的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各职能部门要密切合作,相互配合,打好 “组合拳”,切实形成整治合力。(西青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