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北辰区:召开不作为不担当警示教育大会

摘要:北辰区委以抓铁有痕的韧劲和“零容忍”的态度,一体推进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

会议现场

日前,北辰区召开不作为不担当警示教育大会暨专项治理中期推动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全市不作为不担当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通报不作为不担当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警、以案为鉴、以案为戒,强化担当、主动作为,进一步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气场。

去年以来,北辰区委以抓铁有痕的韧劲和“零容忍”的态度,一体推进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以疾风厉势治庸治懒治无为,查处了一批不作为不担当问题,有力推动了各项重点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指出,今年是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必须认清当前的工作态势和存在的问题,以更大的信心和决心推进治理工作。要以通报曝光的典型案例为警为鉴,深刻认识当前不作为不担当问题的突出表现,准确把握专项治理工作存在的短板,进一步增强做好专项治理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抓住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持之以恒除病灶、祛病根,着力根治不作为不担当的顽瘴痼疾。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着力解决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问题;狠抓理想信念教育,培养谋发展、干事业的担当精神;深挖细查问题线索,持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用好干部考核这个有利武器,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下力量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切实为基层减轻负担;坚持以担当论英雄,树立崇尚担当作为的用人导向。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发扬斗争精神,加强组织领导,持续加压用力, 以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举措,促进干部作风转变,推动专项治理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区上下要坚决贯彻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更大力度治庸治懒治无为,推动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北辰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