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东丽区:召开专题会议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东丽区召开专题会议,对照纪检监察系统干部会议有关精神,查找存在问题和差距,鼓足干劲、担当作为,全力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层层传达部署,确保思想认识行动高度统一。连续召开区委常委会以及扩大会议,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学习传达赵乐际同志来津调研考察时的讲话和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并在会后组织各部门机构开展专题学习,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担当作为。

严格对标对表,查找问题补齐短板认真对照。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针对落实不到位、监督不彻底、质量参差不齐等问题开展自查自纠,找准问题,敢于亮短揭丑,针对以往的问题线索,特别是未办结案件进行全面梳理,对未立案、不规范、处理随意、办案拖拉等问题进行严查严处,以问责追责为手段,层层压实责任,全面提高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案件质量。

出实招出硬招,提高本区纪检监察工作水平。聚焦创新监督工作着力,组织召开监督工作座谈会,深入研究加强日常监督的思路和举措,探索建立机关、派驻、巡察共同构建“四个监督”贯通的有效制度机制,基层机关和派驻机构结合被监督部门机构特点,紧盯关键领域和环节,探索创新监督新方式,确保监督工作出实效;聚焦提高基层纪检监察工作质量着力,以检查考核、追责问责压实责任,加强对基层和派驻机构的业务考核和不定期抽查检查,完善考核细则,探索交叉办案机制,破解监督难、办案难问题,强化审理严格审核把关,对履职不到位的,坚决调整岗位;聚焦干部队伍建设着力,铭记打铁必须自身硬,加大以干代训、轮岗交流力度,坚持“缺什么补什么”,开展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大讲堂,邀请专家授课,强化谈话突破、证据收集等专业本领;加快完成纪检监察联络站和联络员队伍建设,坚持“一竿子插到底”,完成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建设,不断推动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东丽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张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