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滨海新区:“三廉一体”夯实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去年以来,滨海新区纪委监委加大投入,对党风廉政教育基地进行全面提升改造,围绕“正风反腐 海晏河清”主题,以“举旗定向引航程”“重整行装再出发”“警钟长鸣悬利剑”“比肩思齐学楷模”四部分谋篇布局,充分发挥警示、震慑、教育作用。

举旗定向引航程,以观讲廉。综合运用图文展板、多媒体演示、实物展示等形式,展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8个方面重点任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八个明确”等内容,回顾了天津市、滨海新区监察体制改革历程。

警钟长鸣悬利剑,以案促廉。通过“滔浪涤污”“以案示警”“以儆效尤”板块,展示了市、区近年来查办的典型腐败案例;创意造型—耻辱柱,展示了2013年以来滨海新区被开除党籍的科级及以上干部。用身边人当“活教材”、身边事当“警示钟”,真正做好警示教育的“后半篇文章”。

比肩思齐学楷模,以感思廉。充分挖掘廉政典型的时代精神、本质内涵,增强正面典型教育感染力。通过周总理的家风故事,焦裕禄、孔繁森等时代楷模故事,用典型精神和榜样力量鼓舞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廉洁用权。

去年以来,该党风廉政教育基地累计接待区内外参观4000余人次。(滨海新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张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