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红桥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宣讲和座谈会

摘要:近日,红桥区纪委监委在芥园街泉春里社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宣讲和座谈交流活动。

近日,红桥区纪委监委在芥园街泉春里社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宣讲和座谈交流活动。

座谈会现场

宣讲会上,区纪委监委参照本区首起“套路贷”案件,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同人民生活之间的密切联系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并结合自身职责定位,向社区群众具体介绍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总体目标、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的具体表现形式和信访举报方式。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扫黑除恶关乎民生福祉,同在座每一名党员群众的生活都息息相关,社区建设需要大家的共同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同样需要大家的广泛支持配合。

区纪委监委号召一旦发现本区党员领导干部存在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的问题线索,请及时提供,加快形成全民扫黑除恶、破“网”打“伞”高压态势,做到治土改水,不能让黑恶问题“割了一茬儿,又起一茬儿”。

“我非常支持党中央作出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决策,黑恶势力不除,今天影响的是他,明天影响的可能就是我,必须要认识到这是我们共同的社会责任。”社区志愿者同志表示,作为社会一员,将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主动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

区纪委监委表示,社区工作人员是基层工作的中坚力量,要苦练本领,当好翻译,进一步增强对政策解读的能力,贯通上级部署和群众声音,切实让惠民政策深入人心,让广大人民群众理解支持党中央决策部署,让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共同打好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红桥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