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宝坻区:聚焦正向效应 组织开展受处分人员回访活动

日前,宝坻区纪委监委聚焦发挥监督执纪问责正向效应,认真组织开展受处分党员干部回访活动,帮助受处分党员干部提高认识,端正态度,知耻后勇,放下包袱,提升干事创业积极性。从回访结果看,受回访党员干部均能正确认识所犯错误,及时纠正整改并认真履职。

认真制定回访方案。制定《关于组织开展对部分受处分人员进行回访工作的实施方案》,明确回访工作目标任务、回访原则、回访方式和工作要求,严格标准、规范动作。

突出回访正向效应。以及时化解受处分党员干部“标签”思想、传递组织“严管厚爱”为回访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面对面”谈话、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将压力化为动力,帮助受处分党员干部解开思想疙瘩,达到“治病救人”的目的。回访期间,通过“面对面”交谈,深入了解其思想、工作、生活现状以及改正错误情况,鼓励其履职尽责、重拾信心、轻装上阵。同时,对受处分党员干部所在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和部分同事进行了个别访谈,形成《受处分人员鉴定意见》。

强化回访结果运用。将此次回访工作中形成的回访情况和鉴定意见,纳入有关党员干部廉政档案;监督督促受处分党员干部所在单位党组织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强化对受处分党员干部的关心关注,杜绝“一棒子打死”“一问了之”等问题;将回访与干部提拔任用监督相结合,对态度端正、能力突出、成绩优秀、群众反映良好,且符合提拔任用条件的干部,及时向组织人事部门客观反映真实情况,推动相关党员干部得到合理及时使用,实现监督执纪问责良好综合效果。(宝坻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