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东丽区:对扫黑除恶“打伞”工作再部署再动员

摘要:近日,东丽区纪委监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精神,对扫黑除恶“打伞”工作再部署再动员。

近日,东丽区纪委监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精神,对扫黑除恶“打伞”工作再部署再动员。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纪检监察机关要冲破“关系网”,打掉“保护伞”,在专项斗争中既当“先锋”,又当“督军”,不断推动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对标对表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指出的问题,结合实际查短板,找漏洞,把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尤其是“打伞”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强化责任担当,持续加力,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以此次督导为契机,创新举措,扎实作风,坚决破除好人主义和惯性思维,持续加大线索核查力度,以雷霆之势和霹雳手段与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作最坚决的斗争;要从问题短板入手,在“破网打伞”上持续发力,认真学习领会扫黑除恶系列会议精神落实“三个再一遍”“两个大起底”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担当、最务实的举措抓好贯彻落实,履行主体责任。同时结合实际开展“破网打伞”工作,要举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之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掘进。(东丽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