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北辰区:深化监督执纪问责 对扫黑除恶再动员再部署

摘要:日前,北辰区纪委监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精神,对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日前,北辰区纪委监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精神,对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现场

会议提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天津创建“无黑城市”的目标,发挥纪检监察监督执纪问责作用,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实现新突破,坚决完成好中央督导组提出的问题整改,保持高压态势,打击黑恶势力,坚决“破网打伞”。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全心投入。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坚决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认真履行重要职责和使命,围绕重点,深度掘进,“破网打伞”;统筹安排,责任到人。严格落实领导包案制度,结合扫黑除恶“保护伞”问题线索和案件进展情况,细化包案方案,实现对现有涉黑涉恶线索的“全覆盖”;收拢五指,重拳出击。联通各部室,重新调配办案力量,实现全员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根据问题线索需要,集中优势兵力,发挥办案特长,做好突破保障,形成全委上下“一条心、一盘棋”的攻坚模式,凝聚扫黑除恶“破网打伞”的强大合力;保持定力,质量优先。参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部署,紧紧抓住中央督导组督导检查的有利机遇,进一步依规依纪依法开展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从严把控办案程序规定,杜绝冤假错案,保质保量,速效兼取,坚决打好攻坚战。

会议强调,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任务越来越艰巨,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认清形势,齐心协力,坚决把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落到实处。(北辰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