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东丽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

近日,东丽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本年度第二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及天津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并对现阶段本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传达了全国及天津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要把贯彻落实扫黑除恶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在以下三个方面持续用力。

在“知晓率”上持续用力。当前我区扫黑除恶宣传发动稳步推进,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基层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还有待提高。宣传部门要牵头抓总,深入推进。各街道园区要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通过入户讲解等多种方式进行再发动。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结合本部门工作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发动,切实做到全覆盖。

在“攻案件”上持续用力。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督办推动作用,对各类黑恶线索做到精准推送、严格督办。强化工作合力,加大打财断“血”、破“网”打“伞”的力度,加强对黑恶案件利益人、关系人的违法违纪问责,按照“三个不放过”要求,重新梳理当前已侦办的案件线索,结合区委政法委近期组织开展的案件评查活动,主动出击、深挖细查。

在“抓整改”上持续用力。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扫黑除恶工作区别于一般性工作,主动对照中央督导组对天津市提出的七个方面问题,举一反三、深入查摆、补齐短板,逐项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特别是行业监管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高标准推动本行业、本系统的黑恶线索摸排,强化日常监管,推动落实各项监管责任和治理措施,确保扫黑除恶工作取得实效。(东丽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