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红桥区:举办“学习大讲堂” 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

摘要:近日,红桥区纪委监委、区委宣传部、区委组织部举办“领导干部学习大讲堂”暨区、处两级中心组理论学习。

近日,红桥区纪委监委、区委宣传部、区委组织部举办“领导干部学习大讲堂”暨区、处两级中心组理论学习,邀请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主题进行专题授课,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理解认识,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考核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压紧压实责任。

举办“领导干部学习大讲堂”

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这个主题,从准确理解科学内涵、近两年存在的突出问题、当前工作重点等内容进行了具体讲解,深入细致解读党委在落实主体责任方面所承担的全责、首责、主责,并结合实际,对该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作出提示。最后重点提示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平台在操作使用中需要注意和强调的环节。授课内容详实、见解独到,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

区委表示,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扛在肩上。履职尽责抓主体责任落实,把严的要求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日常管理监督立足于早、着眼于小,发现苗头及时提醒,触犯纪律立即处理,多积尺寸之功,经常防微杜渐;紧盯重点问题促主体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决策部署。结合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树牢问题意识,敢于动真碰硬、揭短亮丑,对反馈的问题主动认领,细化责任分工,制定本单位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层层压实责任,牵好“牛鼻子”,以上率下、上下联动,推进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尽责担当;强化监督执纪倒逼主体责任落实,坚持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把党章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充分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组织监督、民主监督和互相监督,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抓在日常,融入经常。(红桥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