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北辰区:知己知彼学知识 扫黑除恶必攻坚

摘要:近日,北辰区纪委监委召开常委会议,专题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内容及相关知识。

近日,北辰区纪委监委召开常委会议,专题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内容及相关知识。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区纪委监委作为党的政治机关,在此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肩负着监督执纪问责、“破网打伞”的重要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上来,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通过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内容的学习,对一些常识性的问题,一定入脑入心。围绕深挖彻查涉黑涉恶问题,深挖黑恶势力背后“保护伞”,突出纪委监委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职责、使命。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在此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严要求、作表率,坚决同黑恶势力做斗争,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此前,区纪委监委编辑印发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材料》读本,机关各支部通过组织党员开展自学,在线学习,知识测试,交流研讨等形式学习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础知识100问》等相关知识内容,在机关内营造了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以实际行动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一贯到底。(北辰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张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