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东丽区:聚焦“基层减负年” 深入推进专项治理工作

摘要:日前,东丽区委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在区会议中心召开。

日前,东丽区委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在区会议中心召开,落实党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聚焦“基层减负年”,深入推进专项治理工作。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统一思想,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化对专项治理工作的认识,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与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一体谋划、一体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标本兼治,紧紧抓住专项治理工作的重点和关键,强化教育,用好正反两方面典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强化落实主体责任,以市委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为抓手,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建好、管好、用好主体责任平台,压实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坚持四责协同,构建区、街道、社区三级上下贯通机制,强化前后衔接、左右协同,控增量、减存量;强化鼓励激励,树立正确选人导向,落实好容错纠错、能上能下机制,推动干部队伍建设良性发展;强化追责问责,举一反三,深入查找问题,倒逼主体责任落实。要加强领导,严格按照东丽区制定的有关文件要求,明确目标、制定方案、形成台账,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同频共振、共同发力,认真履行职责,相互沟通协调,确保专项治理工作推动有力,不断巩固和扩大专项治理成果。

会上,区纪委监委部署今年东丽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集体审议《2019年东丽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要点》。(东丽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张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