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滨海新区:以务实态度做好新阶段专项治理工作

摘要:近日,滨海新区召开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推进会,传达有关精神,安排部署新阶段专项治理工作。

近日,滨海新区召开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推进会,传达有关精神,安排部署新阶段专项治理工作。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当前本区正处在重要的发展阶段,用好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推进新区高质量发展,迫切需要全区党员干部创新竞进、担当作为。要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完成好。

会议强调,要加强思想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正面典型为榜样,以反面案例为警戒,牢记宗旨、不辱使命。挖掘问题线索,持续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方便群众及时反映问题和监督,注意从各项工作中发现问题线索,拓宽线索来源。同时,严肃监督执纪问责,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牢固树立“问责是手段,负责是目的”的理念,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运用好容错纠错机制,为干事创业、勇于担当、认真负责的干部撑腰鼓劲。

会议要求,要将专项治理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切实扛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作为不担当专项问题治理责任,坚决杜绝行动形式化、秀场化、运动化,防止虎头蛇尾,“雨过地皮湿”,以务实的态度、务实的作风、务实的措施,确保专项治理工作落地见效。(滨海新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张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