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河北区:推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往深处抓实里做

“要在四个方面狠下功夫,多出实招,不玩虚招,确确实实把专项治理进行到底。”日前,河北区区委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在第六次会议传达了全市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推进会会议精神,围绕推进专项治理工作往深处抓实里做。

区纪委监委找准定位,在“实”上用功,在“实”上着力,一体谋划、一体推进,以六项措施为抓手,全面谋划推动,确保全年专项治理工作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前期调研排查和日常督查检查,对驻区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采取面对面质询、问题督办等方式,确保问题有效解决。

按照“基层减负年”部署要求,多出实招、多下力气、多干实事,在健全机制、助推工作上见真章;用好正反两方面典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激励干部敢担当善作为,达到工作事半功倍的效果。

推进专项治理不仅要在制度上完善,还要提高干部群众的参与率。通过以点带面,以上率下,层层发动,调动干部群众积极性。通过新闻媒体报道、畅通举报渠道、实施追责问责等方式,提高干部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强化干部群众监督,营造浓厚社会氛围。(河北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