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河北区:再紧廉政之弦 压廉政之责

日前,河北区政府召开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传达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和市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该区将从三个方面着力加强政府廉政工作,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勇于刀刃向内深入自我革命,着力改善营商环境。要继续推进简政放权,更彻底地“放”,更有效地“管”,更优质地“服”;要落实减税降费各项政策,确保企业真正获得实惠;要准确把握好“亲”“清”政商关系,敢亲真清,企业有事不撒手,企业没事不插手。

加强重点领域风险防控,推进权力规范运行。要充分发挥审计部门“千里眼”和“顺风耳”的作用,应审尽审、凡审必严、违规必究;要科学管理公共资金和公共资源,从严执行财经纪律,扎紧制度的笼子,坚决堵住风险漏洞;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凡腐必反,除恶务尽。

加强政治建设,切实落实好主体责任。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延伸到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河北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