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滨海新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摘要:近日,滨海新区纪委监委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会议现场

近日,滨海新区纪委监委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委主题教育工作要求,部署区纪委监委机关主题教育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方向、提供根本遵循。区纪委监委机关作为政治机关,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强化政治站位和政治引领,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的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成立工作机构,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承担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做到既是主题教育组织者、推动者,又是参与者、示范者,带头开展理论学习、深入基层调研,带头检视分析问题、抓好整改落实。

“要聚焦根本任务、把握‘十二字’总要求、紧扣‘五句话’目标、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力戒形式主义抓落实。”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滨海新区纪委监委|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