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河北区:“对症下药” 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河北区持续加大力度推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研究解决突出问题,压实管党治党责任。

把脉施治,抓好专项整治工作。认真开展排查,准确界定侵害群众利益“土政策”,严查违反规定,打擦边球等行为;将拉网排查延伸到最基层,进行全面梳理;加大整改力度,着力解决问题。区纪委监委和区委督查室要发挥职能作用,深入企业和群众中针对侵害企业和群众利益的“土政策”开展专项督查。

靶向聚焦,抓好问题整改。针对《百姓问政》栏目涉及的问题,有关单位将加快整改速度,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尽快解决问题;聚焦重点领域、关键问题,坚持举一反三整改,着力在发现问题,追责问责上下功夫。

以上率下,发挥表率作用。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将以身作则,带头落实基层减负工作要求,切实转变文风会风,立足落实落细,做好沟通服务协调,形成工作合力,把专项治理工作往深里抓、往实里治,形成特色,抓出成效。(河北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王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