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蓟州区:转政风 严纪律 推动反腐倡廉工作深入开展

近日,蓟州区政府召开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努力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区政府系统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持之以恒转职能、转政风、严纪律、强监管、肃贪腐,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化源头治理,始终紧盯财政资金、国有资产、建设工程等容易滋生腐败的重点领域,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坚决堵住风险漏洞;要加强公共资金资源管控,强化政府投资项目统筹管理,加大对重点部门、重点项目的预算执行监督力度;要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10种新表现,强力整治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杜绝平级部门之间“不牵头、难牵头”等突出问题;要将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和容错纠错机制落实结合起来,为担当者撑腰,向不为者亮剑。

会议要求,要全面加强廉政建设,教育和督促政府系统各级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勤勉尽责干事业、恪尽职守勇担当、主动作为抓落实;要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坚持全覆盖、无禁区、零容忍,坚决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蓟州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