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河东区:听取工作汇报 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日前,河东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区委常委会及班子成员今年上半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工作以及区纪委监委上半年政治生态工作汇报。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对党中央、市委的决策部署,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绝对忠诚。要发挥带头作用,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廉政纪律,真正把纪律规矩挺起来、立起来、严起来,大力营造遵纪守法、风清气正、清正廉洁的政治环境。

会议要求,要加强监督检查,形成管党治党长效机制。常委会班子成员要经常深入分管领域检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及时监督指导,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问题,及时督促责任落实。进一步强化考核,健全完善考核体系,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同巡察工作紧密结合,把巡察结果作为干部考核评价、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确保考核工作不走过场,不搞形式,真正考核出正气,考核出干劲。进一步强化问责,结合“作风强化年”活动,下大力气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坚决抵制“庸政懒政怠政”等不作为慢作为,落实好“一案双查”,对出现失责失职行为要严肃问责,通过追责问责切实强化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压细压实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河东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周世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