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滨海新区:三个“持续发力” 不断扩大打“伞”破“网”工作成果

滨海新区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扫黑除恶的决策部署,深挖细查恶势力背后的腐败和“保护伞”问题,不断扩大打“伞”破“网”工作成果。

在压实责任上持续发力。区纪委监委成立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综合协调、线索管理、案件督办、与政法机关沟通协作等方面的职责,以不定期召开例会、共同会商、反馈结果等方式强化与扫黑办和政法机关的协作配合,细化分工,理顺关系,形成既平行运行又交叉联动的闭合责任链条,增强各负其责、同心同向、合力推进的责任意识,确保“打伞破网”一条线、一盘棋,顺畅推进。

在审查调查上持续发力。制定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领域惩腐“打伞”工作方案,对3个区域、7个行业领域开展重点治理,发现问题线索24件。加大对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和督办力度,综合运用领导包案、集中办案、提级办理等方式,建立“挖伞”“打伞”日报、周报制度,开展“三个再一遍”“两个大起底”,深挖彻查问题线索。

在营造氛围上持续发力。全区各类媒体密集发声,滨海时报、滨海发布、“廉韵津沽·滨海清风“网站、滨海清风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循环发布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知识解读,持续公布区纪委监委机关、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和街镇纪检监察组织举报电话。向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发放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应知应会读本,普及上级有关整治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的要求。结合推进纪检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工作,将宣传氛围向21个镇街纪检监察组织和399个村(社区)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延伸,营造扫黑除恶的强大声势。(滨海新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张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