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东丽区:召开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会议

近日,东丽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区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全区反腐败协调小组的基本情况,分析了反腐败工作的形势任务,审议通过了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规则等3项制度文件,有力的推动了反腐败协调工作规范化、常态化。

会议指出,要始终坚持区委对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紧盯城市化建设、化解政府债务等重大工程、重点领域、重要环节和关键岗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充分发挥协调机制优势作用,落实纪法贯通、法法衔接要求,提升查办案件工作的规范化水平。

会议要求,要实事求是,不断提高处置每项工作、每个环节的质量意识,在实体上有法可依,在程序上有章可循,让线索处置和案件查办经得起历史检验。要权责明晰,强化事前沟通、事中配合、事后跟进,做到纪律和法律相互贯通、紧密衔接。要守住底线,始终遵循相关纪律法律规定,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对执法违法、执纪违纪者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会议强调,要巩固深化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深挖细查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线索,贯彻落实纪检监察机关与司法机关问题线索双向移送机制和协同办案机制,始终保持尺度不松、力度不减,切实做到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有“伞”必打。(东丽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张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