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蓟州区:召开中期推动会议 总结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近日,蓟州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中期推动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市委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部署要求,通报蓟州区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解读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细则,总结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指出,各部门、各镇乡要在“准”字上下功夫,把准工作正确方向,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自身工作实际,把问题找准,把责任压实;要在“守”字上下功夫,既要守初心,又要守底线;要在“学”上下功夫,既要学理论,又要学方法,做到常学常新;要在“担”字上下功夫,既要能担事,又要敢担责,发扬斗争精神,主动担当作为;要在“接”字上下功夫,既要上接“天线”,对标中央和市委精神,又要下接“地气”,聚焦群众需求;要在“比”字上下功夫,对标先进、狠抓整改、务求实效;要在“严”字上下功夫,既要对干部管理从严,又要对工作标准把握从严,真正把德才兼备,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党员干部选出来,用起来。

会上,区委主要负责同志与各党委(党组)书记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落实“两个维护”、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坚持将党建融于日常工作,守住初心使命,筑牢为民情怀,在攻坚克难中锻造干净担当作为的干部队伍。要坚决把好廉洁自律关,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堤坝,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正人先正己,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始终做到谨慎用权、清正廉洁。(蓟州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张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