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蓟州区:谈家风村风 扬新风正气

摘要:近日,蓟州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妇联举办首场“家风村风大家谈”活动,深入挖掘、宣传和弘扬优良家(村)风,推动形成崇尚好家风、培育好家风、践行好家风的浓厚氛围。

近日,蓟州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妇联举办首场“家风村风大家谈”活动,深入挖掘、宣传和弘扬优良家(村)风,推动形成崇尚好家风、培育好家风、践行好家风的浓厚氛围。

会议现场

12名不同姓氏的代表与大家一起分享自己的家规家训,分别围绕孝亲敬老、与邻为善、勤劳俭朴、廉洁奉公等不同角度,结合自身经历讲述自己的家风故事。感情真挚,生动感人,使在场同志受到一次思想的洗礼。

参加活动的镇村干部和群众代表一致认为,这些质朴真实的家风故事是身边的最好教材,很受教育和启发,纷纷表示今后无论是工作中还是生活上,都要明大礼、守大德,正家风、齐家规,在家庭中树立良好的形象,以优良的家风推动形成良好的社风民风,为全面从严治党、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打下坚实的精神基础。

下一步,“家风村风大家谈”活动将在全区逐步推开,进一步教育引导干部群众修身立德、崇廉尚俭,以小家促大家,共同营造清廉、文明的社会新风尚。(蓟州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