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市司法局:严纪律转作风树形象 以刀刃向内的精神开展专项教育整顿活动

近日,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严纪律、转作风、树形象”专项教育整顿活动动员部署会,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会议指出,开展此次专项教育整顿活动,就是要在全系统进行自我革命、刀刃向内,坚决防止和克服精神懈怠、纪律松弛、作风松散、管理松懈等问题,重拳出击破除陈规陋习,为打造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司法行政干部队伍注入强劲动力。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开展专项教育整顿活动的重要意义,突出重点、刀刃向内,明确专项教育整顿的主攻方向,着力破除“纪律松弛”问题,树立不越红线、遵规守纪的作风;着力破除“精神懈怠”问题,树立敢想敢干、勇挑重担的作风;着力破除“脱离群众”问题,树立亲民近民、热情服务的作风;着力破除“能力不足”问题,树立精工细研、精益求精的作风;着力破除“礼序失范”问题,树立文明之师、威武之师的形象。

会议对专项教育整顿活动进行部署,要求在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整顿活动中,紧紧围绕纪律作风、内务管理、规范着装、仪容仪表、言行举止、社会文明六个方面,通过增强纪律观念,严格内务管理,规范仪容仪表,改进工作作风,使广大司法行政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思想认识明显提升、纪律作风明显加强、职业行为明显规范、内务管理明显改观。

专项教育整顿活动动员部署会后,市监狱局、戒毒局、市司法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参会人员参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测试。(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