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西青区:召开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会议

近日,西青区召开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区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开展情况和案件办理情况,传达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并就下阶段做好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惩治腐败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始终坚持区委对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凝聚反腐合力,实现反腐“一盘棋、一个调、一张网”;精准有力惩治腐败,紧盯公权力运行各个环节,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强化不敢腐的氛围;切实履行反腐败工作职责,全面落实联席会议、线索移送等制度,着力打通监察调查、移送起诉、案件审判等法法协调各个关键环节,推进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

会议强调,要强化工作措施,切实提高反腐败协调工作水平。协作配合务求通畅,各成员单位要立足各自职能定位,做好沟通协调,做到上下联动;纪法贯通、法法衔接务求高效,着力推动执纪和执法相协调、监察法与刑法刑事诉讼法相衔接;扫黑除恶务求实效,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结合起来,加大办案力度,坚持“一案三查”,贯彻落实纪检监察与司法机关问题线索双向移送机制和协同办案机制。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审判为中心,依规依纪依法扎实推进“铁案”工程。要严格推动工作规范化,严把案件质量关,提高各个环节的质量意识,既严格执行实体性规定,又严格遵守程序性要求,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历史、人民和实践的检验;要高标准推动纪法、法法衔接,在案件事实、证据取得、定罪量刑等方面要强化事前沟通、事中配合和事后跟进;要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确保依法文明办案。(西青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