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驻市人力社保局纪检监察组:以主题教育为契机 持续狠抓问题整改

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在主题教育中,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深刻严肃检视问题,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努力推动派驻监督高质量发展。

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找准找实突出问题。坚持“开门搞教育”,做到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个别问与集体谈相结合,先后深入10家基层单位,召开现场座谈会8次,发放调查问卷140余份。针对收集的相关情况,采取约谈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回访受处理同志等方式进行“再剖析”“再印证”。同时,组织召开局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会议,通过听取意见和自身查摆,梳理问题,加强警示教育力度。

认真梳理系统研判,深挖细查产生根源。召开专题组务会和局属纪委书记会进行集体分析研判,切实分析透彻成因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同时,与局系统半年政治生态分析紧密结合,努力从当前局系统政治生态建设存在的5方面突出问题,反观监督责任落实中的短板和弱项,切实将需要破解的难题、纠正的偏差“拎出来”,确保整改落实方向准确、思路清晰。

科学制定针对举措,立行立改长期坚持。推进健全完善清单台账、深入开展全员培训、深化联系人制度等6项具体措施不断深化。同时,确定召开政治监督专题研讨交流会、深入开展党纪法规教育、突出政治纪律开展执纪审查、推动各级党组织用好“第一种形态”4项重点任务,确保解决问题的同时提升能力本领。(驻市人力社保局纪检监察组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