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西青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汇报会暨基层监督工作部署推动会议

日前,西青区纪委监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汇报会暨基层监督工作部署推动会议。各街镇、开发区分别汇报今年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同时会议对《西青区村居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纪检监察员和廉情监督联络员工作考核评分细则》进行了解读。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上半年该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然存在不足之处,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从各个层面充分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正视存在的问题,切实做好下半年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任务。

会议强调,各街镇、开发区要聚焦重点、强化攻坚,高质量推进下半年纪检监察工作。要聚焦“两个维护”,做精做准政治监督,净化纯化政治生态;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切实发挥村居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作用,确保基层监督发力生威;要牢牢抓住“人财物”这个要害,强化村居“三资一项目”监督,认真落实村居“一把手”个人重大事项报告、请示报告等制度,切实对农村基层严格要求、教育、管理、监督;要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腐败和作风问题,纵深掘进扶贫助困领域、民生领域、扫黑除恶等专项治理,切实让群众感受到正风反腐带来的新变化;要监督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基层减负等工作,推动作风建设持续发力、久久为功;要加强自身建设,组织全员培训,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

会议强调,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稳扎稳打、善做善成,切实抓好本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任务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西青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