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市市级机关纪检监察工委:聚焦清正廉洁做表率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警示教育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清正廉洁做表率的具体目标,市市级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充分发挥组织推动作用,在所属市级机关基层党组织中组织开展 “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

结合主题教育,精心组织部署。按照工作要点,纪检监察工委以开展好党性教育、党纪党规教育和警示教育为重点,与当前正在深入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超前谋划、精心组织,印发《关于组织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的通知》,在市级机关基层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警示教育活动,要求各单位党员领导干部要积极支持、主动参与,起到带头作用,以最大限度地发挥查办案件的治本作用为主,切实提高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明确总体目标,加强工作指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提出的“以案例明法纪、促整改,发挥警示作用”的重要要求和市委关于加强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工作的要求,深化运用典型案例推进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建,推动市级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活动期间,纪检监察工委认真落实“为基层减负”要求,减少硬性指标和规定,积极指导各单位机关纪委结合自身实际,科学有效进行安排,努力将活动效果最大化。同时,鼓励各单位积极创新,丰富活动形式,确保取得预期效果。

积极推动落实,确保活动效果。各单位机关纪委坚持教育引导和监督管理相结合,采取深刻剖析身边案例、开展风险排查整治、参观警示教育展览、学习先进典型事迹、创作廉政文化作品、开展廉政知识测试、进行廉政谈话等形式,开展丰富多样、效果突出的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着力提高风险防控能力,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知识专题培训,进一步绷紧全面从严治党这根弦,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定力和行动自觉。

通过集中组织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进一步促使党员干部增强党纪观念和意识,以案为鉴、闻警自省,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激励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担当作为,始终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市市级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