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河北区:善用身边“活教材” 警示教育“身边人”

“我利用自己的职权贪污了困难户的钱,对不起组织对我的培养,对不起关心我的人,对不起家里的老人和孩子……”这是河北区警示教育主题展警示厅的视频里播放的违纪违法人员的沉痛忏悔。

“这部分陈列是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四风’问题典型案例。按照违纪问题特点分为八类,第一类,变味‘人文关怀’,公款吃喝娱乐……”参观的党员干部紧紧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聚精会神的聆听,不时在展板前驻足、了解。

“以前都是在报纸上电视上看到违纪违法问题,总感觉这些案件和自己没太大关系,今天看到警示展中这么多发生在身边的案例,才真切感受到我区近年来高压反腐力度,一些违纪违法案件使我感到震惊,也警醒自己严格遵纪守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位党员干部参观展览后表达了这样的感受。

近年来,河北区把加强警示教育作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坚持用好用足身边“活教材”,通过“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拍摄警示教育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举办警示教育展览等方式,打好警示教育“组合拳”,使警示教育真正入脑入心。

“开展警示教育,通过剖析典型案例,根据案件发生的不同领域、不同类型,联系不同群体党员干部的实际,加强分类施教,有助于激发党员干部接受教育的自觉性主动性,提醒党员干部心中有戒、行之有界。”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将积极探索新形势下警示教育的特点和规律,注重实践创新、不断总结提高,提升标本兼治的功效。(河北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