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滨海新区:开展“大走访”“大服务”活动

近日,滨海新区纪委监委紧扣人民群众需求迫切的急事难事,把主题教育“沉”到群众中去,深入到全区各村(社区)听民声、汇民意、解民忧,寻初心、找差距、担使命,让群众真切感受到纪检监察就在身边。

见行动,全部沉入一线摸排。统筹纪检监察力量,采取委领导包片区,机关各部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包街镇、社区、村的方式,由处、科级干部带队,组织182名纪检监察干部全部下沉到全区21个街镇、399个村(社区),实现走访服务全覆盖、无空白。走访中,重点聚焦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不担当不作为,对群众关心的利益问题漠然处之,空头承诺、推诿扯皮,以及办事不公、侵害群众利益等突出问题,变“等问题线索上门”到“上门查找问题线索”,全方位收集群众意见建议,确保群众身边的问题线索找得准、找得实。

见感情,用心倾听群众呼声。各工作组要紧紧依靠群众、相信群众、尊重群众、热爱群众,耐心听取群众呼声,积极做好解疑释惑和情感疏导工作,不能冷淡冷漠,更不能冷酷无情。召集村(社区)老党员、老干部和群众代表召开座谈会,入户走访群众,与群众面对面座谈,一条板凳上交流,及时收集群众对扶贫、教育、医疗、卫生等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意见建议,切实把倾听群众呼声作为增进群众感情、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过程,把群众满意作为“大走访”“大服务”的重要标准,切实转变机关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见真章,化跟踪督办整改。抓好工作结合,将开展“大走访”“大服务”活动,作为对基层监督业务能力的一次“体检”,指导村(社区)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更好开展监督工作,有的放矢推动纪检监察工资高诺向基层延伸。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突出“实”字,聚焦“改”字,对收集的问题线索及信访件及时处理、一跟到底、解决到位;对转交到相关职能部门的问题,加强跟踪督办,在落实、做实、务实、求实上下功夫,确保问题得到切实解决,让群众满意。(滨海新区纪委监委|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