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和平区:参观廉洁主题漫画展 持续推动主题教育预热升温

参观廉洁主题漫画展

近日,和平区纪委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部代表到区少儿馆参观学习“讲规矩、守纪律”廉洁主题漫画展,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执纪者先学纪、严守纪的高标准、严要求。

组织主题党日活动,不仅仅是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更是纪检监察干部自我净化、自我加压、强化监督,严防‘灯下黑’的一次生动实践。“纪检监察干部作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坚定执行者和忠实捍卫者,必须严格自我约束、以身作则,必须坚持学思践悟、指导实践,遵守执行好《条例》。”区纪委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说。

86幅漫画对《条例》中各项纪律要求进行深刻诠释,直观且生动,更加适合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读懂、悟透。“整场漫画展就是一套鲜活的教科书,一张画就让我把生硬的条例熟记于脑、牢记于心了。”一位参观的纪检监察干部说道。

近日,区纪委监委认真按照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全员培训工作部署要求,结合即将开展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积极延伸拓展“自选动作”,力求让学习培训“活”起来。据悉,在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参观“讲规矩、守纪律”漫画展之后,还将陆续组织到区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展馆、廉润初心文化传播推广中心等地参观学习。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从自身出发,以科学的管理、严格的制度、务实的举措督促纪检监察干部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坚定‘四个自信’,把党章赋予的神圣职责履行好,进一步推进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努力取得全面从严治党的更大成果。”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说道。(和平区纪委监委|责任编辑 王剑)